暴躁兔子🐰

话有点多,最爱在首页蹦跶
肖战是底线也是动力
雷bjyx!!!!
虎子是小宝贝

伴君行(三)醒来,留下

北堂墨染×顾魏

王爷×医师

这篇的王爷有很大的可能会篡位,不能接受的请绕道

禁止ky,不要上升

——文笔小白,多多包涵


————————————————————————


“让顾大夫受惊吓了。”李枫摆摆手,那几个侍卫便把已经死了的黑衣人带了下去,略微歉意的对顾魏说道。


“无妨,在下还要多谢李枫大人的救命之恩呢。”


“顾大夫不必客气,只是没想到顾大夫不仅医术高明还会功夫,属下着实佩服。”


“一个用来混口饭吃一个用来保全性命罢了。”


“属下就不打扰顾大夫休息了,先行退下了。”


“嗯,李大人慢走。”


李枫退出了小院,派了几个人看守,顾魏转身回了房间,安心的躺在榻上睡了。


李牧是在第三日的一早赶回来的,找这么几棵草药可算是费了他好些功夫,跑了三处才寻到。


顾魏这两日为北堂墨染施针也逼出了一些毒素出来,之前开的药又可以暂时压制住毒素的蔓延,黑衣人被抓之后顾魏便让停了那安神的药。


顾魏又重新写了张药方让李牧他们抓了药,给北堂墨染服下之后又给他施了针,较于之前不同的是有了药的加持,北堂墨染这次不光出了汗还吐出了一口黑血。


顾魏松了一口气,又重新给他把脉:“王爷的毒已解,不用多久就会醒来,药还要再喝上两副便可痊愈。”


“辛苦顾大夫,还请先行休息,待王爷醒来必有重谢。”李牧虽也松了口气但到底不敢完全松懈,一切还得等王爷醒来才好做打算。


北堂墨染是在半个时辰后醒来的,李牧告知了他所有的事情,包括那个黑衣人,北堂墨染眸色晦暗不明,沉思了一会让李牧将顾魏请来。


“草民拜见宸王殿下。”顾魏行礼。


“顾大夫不必多礼,快快请起”北堂墨染扶了他一把“本王还要多谢顾大夫的救命之恩,李牧。”


“是”李牧从一旁仆人手里拿过一个小盒子“顾大夫,这是十万两银票。”


顾魏也不推辞,告示上的悬赏确实是十万两,这是他应得的,便大方收下了:“多谢王爷。”


“不知顾大夫以后有何打算?”北堂墨染笑了笑,心中有了成算,这人他瞧着有些眼缘,会武功会医术还是个聪明的,留在府中不失于一个好的决定。


“回王爷,草民未曾想过,或许会继续四处行医漂泊,实不相瞒,草民家里落了难,家父家母均已去世,现在是连个安稳落脚的地方都没有。”顾魏颇有些自嘲的摇摇头,从这宸王府离开,京城恐怕是没法待了。


“不如”北堂墨染不由得想起王妃的离世,心中更加想要留下顾魏了“顾大夫就留在我这宸王府中当一名医师吧,本王不愿失了一位人才,顾大夫也可有个落脚之地。”


“这……”顾魏有些犹豫。


“本王有一小儿,早产,身子孱弱,不知顾大夫是否愿意留下替本王的儿子调理一下身体。”


“好吧,那就多谢王爷收留了。”


——————————————————


王爷醒啦~并且把老顾留下了


——————————————————


我睡不着,来更文了




评论(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