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兔子🐰

话有点多,最爱在首页蹦跶
肖战是底线也是动力
雷bjyx!!!!
虎子是小宝贝

伴君行(一)中毒

北堂墨染×顾魏

王爷×医师

这篇文的王爷有很大的可能会篡位,接受不了的请绕道 

禁止 ky,不要上升

——文笔小白 ,多多包涵

——————————————————————————


北堂墨染坐在椅子上,面上波澜不惊实则手中的茶杯都快被他给捏碎了,不远处产房里王妃的喊叫声一阵高过一阵,叫的他头皮发麻,他发誓这次过后再也不让王妃生产了。


“王爷,王妃她吉人自有天相,您不要太着急了。”李牧跟了他多年一眼就瞧出来王爷在着急。


北堂墨染看了他一眼,本来九月份才到日子生产的孩子这才刚进入八月就发动了,他怎么能不着急。


丫鬟端着一盆盆血水进进出出,刺的北堂墨染眼疼,感觉胸口气血翻涌。


北堂墨染感觉过了好久产房的叫声渐渐弱了下去然后没了声音,随即响起产婆的声音:“恭喜王爷,是位公子。”


北堂墨染猛的站起来:“生了?本王为何没听到孩子的哭声?”说着就往产房走,产婆就抱着一个包被出来了,北堂墨染这才听到一阵小猫般的叫声。


“王妃怎么样?”北堂墨染心里一个咯噔,孩子一听声音就十分孱弱,掀开小被子的衣角,孩子又瘦又小。


“王爷!”另一个产婆突然面色惨白的跪在地上“王爷……王妃她……”


“王妃怎么了?”北堂墨染没再管孩子径直走了过去,就见王妃脸色苍白,一时间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


“王爷……”莫嫣儿费力的抬起手,只来得及叫声王爷,手就垂了下去。


“嫣儿——”北堂墨染抓住她的手,眼角划过一滴泪,声音不大却满是悲戚,屋子内外下人跪了一地。


产婆抱着的孩子像是知道什么似的,一直哭个不停,北堂墨染抹了抹眼角伸手摸莫嫣儿没了生气的小脸,温柔且不舍:“嫣儿,你身子不好,路上慢慢走。”


“都起来吧,吩咐下去好生准备王妃的丧事,本王要她体面风光的走。”北堂墨染站起身踏出房间门。


“是!”李牧行了个礼“王爷,您没事吧?”


“本王……”北堂墨染突然感觉自己胸口憋闷的厉害,随即一口鲜血喷了出来,昏了过去。


三日后


“敢问兄台大家因何事聚集于此?”顾魏今日刚抵达京城便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起。


“这宸王殿下自从宸王妃去世那一日起就吐血昏迷到今天都已经整整三天了还没醒来,宫里的御医也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所以这才张贴告示寻天下各路医师。”


顾魏心中一动,这宸王殿下倒是个美名远扬的好王爷,自己又逃难于此,不如一试,若能救人一命也算是为这世间百姓造福了。


“多谢,还请问这宸王府该怎么走?”顾魏拱了拱手询问道。


“怎么?你是个郎中?”


“鄙人不才学过几年医术,想去一试。”


那人给指了路,顾魏又道了谢去了宸王府。


顾魏按照那人指的路来到了一个大宅子门前,门上挂着的牌匾赫然有着三个烫金大字“宸王府”


“你是何人?胆敢擅闯宸王府?”看门的侍卫将他拦了下来。


“在下听闻王府在招医师,特来一试。”顾魏轻笑着微微鞠了一躬。


“还请阁下在此稍等片刻,容我等去通报一声。”其中一个侍卫打量了他一番,冲他抱了抱拳。


“有劳了。”


“希望你不是个骗子。”另一个侍卫叹了口气‘他们也是实在没法子了才出此下策,顾魏来得巧,他还是第一个看了告示赶来的人,毕竟酬劳丰厚又加上御医都没办法的事,顾魏看起来也不过弱冠之年,医术能高明到哪去。


“鄙人虽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敢以性命担保绝不是骗子。”顾魏自小便是个读书人他不屑于行骗之事。


李牧听侍卫通报有一江湖郎中前来拜访,便自己亲自前去迎接,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他也得给抓住了。


顾魏被请了进去,李牧直接将人引去了北堂墨染的卧房。


北堂墨染躺在床上明显睡得极不安稳,但就是醒不过来,顾魏将手搭在他的脉搏上给他把脉。


顾魏把他的手重新放好,站起身。


“如何?”


“李大人,敢问王爷中毒一事您可知晓?”


“你确定?!”


顾魏心下一惊忙又上前重新给北堂墨染把脉,仔细检查了一番,这脉象确实是中毒无疑了。


顾魏抬眼看了一下李牧:“方才是我大意了,王爷并未中毒,只是郁结于心,一时气急攻心导致的昏迷,在下开几副安神的药材服下即可。”说着便写下一张药方。


李牧接过看了一眼与之前御医开的药方一样,心下便觉得此人真的是有一些真功夫的。


“都下去吧,你去抓药。”李牧把药方交于一人将屋内的下人全赶了出去。


“顾大夫可确定?”李牧又问了他一遍。


顾魏不动声色的点点头,这李牧估计是想到了什么,他不便多问也不想问,他既是医者便安心救人即可。


——————————————————————————


先把坑挖好,以后慢慢填


——————————————————————————

评论(5)

热度(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